迦密書房

猶太拉比典籍要點指南

書本介紹

ISBN:9789865801199 規格:平裝 / 336頁 / 25k正 / 14.8 x 21 cm / 普通級 / 單色印刷 / 初版

書本規格

  • 類別:人文史地
  • 作者:雅各‧紐斯納
  • 出版社:橄欖華宣

現代猶太人的信仰是什麼?他們如何解讀律法、救恩、末世以及猶太人和基督徒的關係?我們只有進入博大精深的猶太拉比典籍,才得以一窺其堂奧。

  本書是最精通猶太拉比典籍的大師雅各‧紐斯納最精彩的著作,介紹猶太拉比典籍裡的所有文獻,包括《米示拿》、《增補的傳統》、兩部《他勒目》,以及《米大示》,簡要介紹它們的背景、形成過程、內容,以及核心概念。猶太拉比典籍是猶太信仰的核心典籍,大部分和基督教新約聖經同時期完成,它對過去數千年猶太人對希伯來聖經詮釋發展史有重要的影響,並且對跨宗教研究,以及認識早期基督教的形成背景也具有高度價值。讀者藉由本書將可以跨進猶太信仰獨特又如謎的殿堂,並透過猶太拉比典籍加深對聖經以及基督信仰的認識。對欣賞過《猶太信仰之旅》(聖經資源中心出版)這本傑作的讀者來說,《猶太拉比典籍要點指南》將會是另一本經典之作。

  本書是紐斯納對拉比典籍所作之眾多論著中最好的一本,將拉比典籍這個令人生畏的文字叢林作了極有條理的歸納與簡介。拉比典籍可以讓基督教更明白,猶太教是以怎麼樣的演進式理解來詮釋舊約聖經,並同時讓基督教更珍惜自身從新約立場對舊約所作的解釋。 ──臺北衛理神學院教授 張聖佳

"

前教宗本篤十六世最欣賞的猶太拉比;任教於美國巴爾德學院(Bard College),至今著述並編輯了超過950本書,包括Introduction to Rabbinic Literature (1994); The Tosefta: An Introduction(1992); Rabbinic Political Theory: Religion and Politics in the Mishnah(1991); The Economics of the Mishnah(1989); Judaism: The Evidence of the Mishnah(1981, 1987); Judaism as Philosophy: The Method and Message of the Mishnah; A History of the Mishnaic Law of Purities; of Holy Things; Of Appointed Times; of Damage(1975-1984); Tosefta: Vol. 1 Zeraim, Moed, and Nashim; Vol. 2: Neziqin, Qodoshim, and Tohorot(2003); Talmud of the Land of Israel; A Preliminary Translation and Explanation(1984-1993); The Fathers According to Rabbi Nathan: An Analytical Translation and Explanation(1986); Torah from Our Sages: Pirke Tractate Abot: A New American Translation and Explanation (1983); 等等。

"
定價 $ 400
售價 $ 360
前往PChome購買

相關書品